阿里山高山茶泡法有講究!專家教你如何掌握時間

  • 搜尋

    阿里山高山茶泡法有講究!專家教你如何掌握時間

    台灣高山茶功效和禁忌

    台灣高山茶源於福建,並以青心烏龍和凍頂烏龍著稱,台灣高山茶有提神醒腦、緩解消化的功效,可補充水分,加快腸胃蠕動;另外台灣高山茶富含多種物質,碧潭 美食有促進身體新陳代謝,緩解乾燥的功效;但禁忌飲用隔夜茶以及涼的茶湯。

    文山包種茶

    文山包種茶,屬輕發酵茶類,外觀呈條索狀,阿里山高山茶色澤墨綠。如果說綠茶忠於原味,純淨自然宛如天真無邪的碧潭 美食“純真稚子”,那講究香氣務必要清揚,阿里山高山茶滋味要甘醇活潑的文山包種茶,阿里山高山茶就該形容為是含苞待放的“青春少女。文山包種茶的加工,不論從加工層次或手法來論,它就像呵護情竇初開的少女,極盡溫柔體貼,小心翼翼,很少茶類像文山包種茶的製造需要這樣輕手輕腳,碧潭 美食阿里山高山茶一路小心呵護到底。

    由於輕發酵茶,文山包種茶大部分的成份也未氧化
    所以風味比較趨近於綠茶,而介於綠茶與凍頂烏龍茶中間。
    凍頂烏龍茶,是目前台灣省名氣最響亮、碧潭 美食最受消費市場青睞的茶類,也阿里山高山茶是目前台灣省產製最多最主要的茶類,阿里山高山茶它的發酵程度比文山包種茶稍重(成熟),阿里山高山茶外觀呈緊結墨綠的半球狀,加工過程繁複精細,極耗人力。




    阿里山高山茶與文山包種茶比較
    凍頂烏龍茶的加工層次和加阿里山高山茶工手法相對較世故,阿里山高山茶成熟許多,阿里山高山茶所以保留最原始新鮮純淨的風味,阿里山高山茶而文山包種茶略經發酵(約10%之發酵程度),像初探人生世事的碧潭 美食青春少女,碧潭 美食呈現清揚奔放的氣息但仍不失純真,阿里山高山茶凍頂烏龍茶則是已歷經些許滄桑世事,碧潭 美食發酵程度已達30%左右,阿里山高山茶所以呈現較成熟也世故和矯揉虛情的風味。
    4.8210 則評論
    邀請大家加入小紐約的氛圍與家庭中,感受最輕鬆舒適的環境。
    小紐約披薩致力於延續最經典的紐約式風格
    開心地享受美食,盡情地欣賞藝術

    聯絡我們

    LOGO

    公司資訊

    • Phone:
    • Mobile:
    • Fax:
    • E-mail:

    立即聯繫

    透過以下方式迅速的聯絡我們

    關注我們

    2019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     
    小紐約披薩讓所有人都認識到美味的異地料理,強烈的獨特文化色彩,小紐約披薩致力於延續最經典的紐約式風格,來到小紐約,你可以自在地談天,開心地享受美食,盡情地欣賞藝術,小紐約披薩真心與客人交朋友,邀請大家加入小紐約的氛圍與家庭中,感受最輕鬆舒適的環境。